当前位置:

陈飞: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廖浩宇 2021-10-16 08:02:14
时刻新闻
—分享—

陈飞在全省铁路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10月13日,全省铁路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陈飞出席并讲话。

自2019年9月起,我省率先在全国启动铁路安全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通过集中整治,实现了国家铁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三年任务,两年完成”,我省铁路路域环境明显改善、路外死亡人数逐年大幅下降。

陈飞指出,要把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作为工作的新起点,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安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一鼓作气把栅栏封闭、公跨铁桥梁移交、道口立交改造、病害渡槽整治等扫尾工作做好,下决心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陈飞强调,要把整治工作与美丽铁路线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同步推进。要落实《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切实履责,加强铁路设施保护,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加强对铁路与地方“双段长”的培训,加大对铁路沿线群众的宣传教育,构筑铁路安全人民防线。要形成铁路安全环境治理常态化工作机制,力争2022年起实现路外“零”死亡,同时进一步发挥好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