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来衡调研,秦国文参加

来源:衡阳日报社 作者:陈润 罗盟 编辑:王敏 2021-10-20 15:00: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1020115713.png

10月19日,中国五矿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一行来衡调研。在常宁市水口山镇,翁祖亮深入调研了五矿铍业公司、五矿铜业(湖南)有限公司、湖南株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并参观了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一同调研。

当天下午,翁祖亮一行首先来到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重温水口山工人运动的峥嵘岁月,缅怀宋乔生、耿飚等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是全省第六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20年5月动工兴建,2021年6月29日开馆。

微信图片_20211020115229.jpg

随后,翁祖亮先后来到五矿铍业公司、五矿铜业(湖南)有限公司、湖南株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察看工艺流程、企业产品等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情况,并着重了解安全生产、环保技术设施运行等情况。翁祖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坚持把绿色发展放在首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改革创新,围绕水口山铜铅锌产业基地转型升级和全链条发展,进一步深化央企与地方的合作,充分发挥中国五矿资源、技术与人才优势,助推衡阳有色金属产业绿色发展,推动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融合发展。

在调研过程中,秦国文表示,衡阳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五矿的产业合作,全力支持中国五矿在衡发展,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不断推进全市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近年来,湖南省政府与中国五矿合作在水口山建设铜铅锌基地,已形成以株冶集团、五矿铜业和水口山集团等龙头骨干企业为支撑的产业体系,水口山有色金属及新型合金产业链已成为衡阳优势支柱产业链。

中国五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才明、焦健、王石磊,衡阳市领导段志刚、尹培国等参加活动。(文/记者陈润 图/罗盟)

来源:衡阳日报社

作者:陈润 罗盟

编辑:王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