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社丨湖南:智慧医疗解决农村老人医养“最后一公里”难题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丽 2021-10-21 10: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农村创办医养结合机构,利用医养结合智能平台为农村老人提供上门服务……近年来,湖南省积极推进智慧医疗进农村工作,加快农村医养融合建设工作,组织医务人员利用信息平台主动为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解决农村老人医养“最后一公里”难题。

湖南省卫生工会主任、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高纪平说,今年2月,湖南省在湘雅医院打造湖南医养结合智能服务平台,形成了“湘雅医院-市级医院-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多级联动、用户线上下单、医护线下服务的智慧医养全流程服务模式。

近日,湖南省智慧医养服务试点工作在长沙县正式启动,农村的老人特别是空巢老人通过这个平台可以了解健康知识,也可以随时和家庭医生保持交流,还可以选择合适的湘雅专家进行线上交流。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胡建中教授介绍,湘雅医院充分发挥国家老年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以及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的资源优势,构建了湖南医养结合智能服务平台,这是打通“医-健-药-康-护-检-养-教”全链条、全流程的信息平台。目前。医养平台已接入多种常见疾病的智能化病史采集和预诊。

胡建中说,医院专家联合基层医务人员利用这个信息平台,为基层居家社区的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失能等重点群体,在科学评估基础上提供上门巡诊、精神慰藉等服务,满足老年人的健康需求。

高纪平介绍,未来,湖南将在全省推广这项智慧医养服务工作,打造湖南特色的智慧医养模式,让老年人特别是空巢老人享受到高质量的医养服务。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