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度融合携手并进 推动湘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乌兰在首届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上致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胡冲 2021-10-21 18: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度融合携手并进 推动湘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乌兰在首届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上致辞

(10月21日上午,首届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正式启动。)

今天上午,首届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正式启动。省委副书记乌兰致辞,并宣布论坛启动。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出席。副省长何报翔主持。

(省委副书记乌兰致辞,并宣布论坛启动。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傅聪 摄)

乌兰说,发起首届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是本届湘台会的一个创新之举,也是深化湘台经贸合作的又一个重要平台。论坛致力于着眼把握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凝聚双方发展新共识,探索产业合作新模式,推动湘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湘台两地资源互补性强、产业耦合度高、文化共融性好,两地经贸融合发展结下了累累硕果,三湘大地已成为台湾同胞投资兴业的热土和福地。在湘台企台商是湖南发展的参与者,也是湖南发展的见证者。30多年的湘台融合发展历史充分证明,湖南的发展,离不开台湾同胞的加持和贡献;湘台的繁荣,离不开经贸合作的拓展和融合;产业的壮大,离不开平台政策的供给和支持。

乌兰说,当前湖南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昂首阔步走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上。湘台经贸合作迎来了新时代,站上了新起点,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我们要顺势而为,抢抓融合发展新机遇,共担风险挑战,共创美好未来。要精准对接,应对产业变革新趋势,促进两地产业链深度融合,实现共建共享、互利共赢。要改革创新,构建合作联动新机制,建好产业合作区、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内外联动,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机制新模式,为推进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海峡两岸经贸合作赋能添彩。

台湾工商届代表刘兆玄、蔡衍明、林麦升以视频方式致辞。论坛现场发布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倡议书》,湘台两地嘉宾就两岸产业合作、经贸往来、市场融合等作主旨演讲。现场还推介了湖南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介绍了湘潭、岳阳、郴州三市产业园建设等相关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