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丨湖南广电以文艺精品传递时代暖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星晓 2021-10-26 08:46:12
时刻新闻
—分享—

2个小时,卖出32万吨湖南优质大米。这是日前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直播节目《稻花香里说丰年》取得的成绩,也是湖南广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文艺输出为群众办实事的成绩之一。

今年以来,湖南广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以党媒优势为民办实事,一批人民需要、人民满意的文艺作品相继涌现。自去年成功打造“脱贫攻坚三部曲”后,今年湖南广电全面奏响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交响乐”,重磅推出湖南省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百年正青春》、电视剧《百炼成钢》《理想照耀中国》、微专题《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理论片《选择》、专题《为有牺牲》等16个重点项目。目前,“交响乐”已实现全网播放量近80亿,推及观众人次6.28亿,收获各界好评。

人民需要什么,文艺工作者就创作什么。湖南广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文艺大流量传播时代正能量。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岳麓书院》梳理千年文脉、传承湖湘文化;“芒果季风”剧场旗帜鲜明反悬浮、反注水、反“流量”,《我在他乡挺好的》引发追剧热潮和青年共鸣;《小芒种花夜》以“爱国自强,顶峰绽放”为总基调,为国人推荐新潮国货;《中秋之夜》融合思乡情与家国情,关注普通人的奋斗故事;纪录片《风度中国》礼赞祖国大好河山;新闻资讯类短视频平台“风芒”APP上线,纪录片《中国2》也将于近期开播。

日前,湖南卫视经历了“快乐中国”到“青春中国”的全新升级,节目触角也更加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陆续开播的综艺节目《今天你也辛苦了》《欢唱大篷车》《再次见到你》《时光音乐会》《向你致敬》等,涵盖乡村振兴、全民阅读、美好生活、时代英雄等主题,构建起主题鲜明的社会人文生活服务节目带,从平凡中见不凡,为观众内心注入暖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星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