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支部书记的防疫“范”,“轶”马当先有人赞!

来源:星沙时报 编辑:吴思静 2021-10-28 10: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长沙县行政执法局黄花行政执法队党支部书记、队长范轶,自长沙县发现1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带领执法队员顶住压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他的带领下,黄花行政执法队协助黄花镇完成数轮全民核酸检测,同时确保了黄花镇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工作有序开展。

防疫一线,他“轶”不容辞

10月18日上午,范轶还在全局执法大比武现场,接到黄花镇政府的紧急通知,第一时间赶回黄花镇,参加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范轶在会后回队路上就已经在脑海中将防控工作部署完成了。到队里后,有条不紊地开始调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因黄花镇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经支委研究,紧急成立党员突击队,要求党员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带领全队人员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后,他根据黄花疫情防控形势,部署执法人员到3个洗涤公司维护现场秩序,确保3个洗涤公司不漏1人,全部待在公司指定区域,全员接受核酸检测,同时配合政府将人员转运至隔离点留观,隔离工作有序平稳开展。

维持秩序确保核酸检测点的工作顺利开展,范轶总是冲在第一线。均为县执法局 供图

维持秩序确保核酸检测点的工作顺利开展,范轶总是冲在第一线。均为县执法局 供图

待人员转运结束,已是晚上7时许,范轶简单吃了两口饭,又随同县委、县防疫指挥部、黄花镇等工作人员到隔离点查看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人员防护是否到位,防控制度是否建立健全。除此之外,范轶还格外留心到了人文关怀工作。如隔离留观人员住宿条件、情绪状态、反映诉求是否得到合理满足等。此时时钟已经指向了凌晨2点。

防疫细节,他“轶”丝不苟

工作到零点,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范轶的工作常态。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后,黄花行政执法队随即安排人员配合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负责门店疫情防控的检查和宣传,执法人员每天工作到晚上11点,工作完成后,他们要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报办公室,经办公室汇总后,范轶再组织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和处理。

工作时间拉长了,并不等于工作效率降低,反而是无数脚步和无数汗水的叠加,才将每个细节管控到位。范轶组织会议的这一环至关重要,他的工作笔记细致到每个队员每个点位每个问题以及解决方法解决时间。“只有我们将每个环节严防死守,才能做到疫情防控没有丝毫漏洞。”范轶抱着这样的准则,即使散会了,他也没有闲下来,“总担心还有遗漏,在笔记本上又记又画,红色、蓝色、黑色代表不同事项的紧急程度,圈圈、叉叉、五角星代表不同事项的完成程度。”

在核酸检测点外总能看到范轶的身影。

在核酸检测点外总能看到范轶的身影。

等这样一轮一轮的事情忙完后,基本都是凌晨一两点了,范轶裹着被子在沙发上打个盹,到第二天早上,队员们又会看到范轶的身影。

连续战斗,他“轶”无反顾

10月23日,黄花镇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全镇40个核酸检测点,60余个检测台,范轶早上六点就开始部署工作,确保每个点、每个检测台都安排妥当。布置完后,他又马不停蹄奔走在各个检测点,检查各项工作是否开展到位。有的点位上排队群众多,个别群众对第二次检测不理解,有怨言,范轶总是笑眯眯地耐心劝导,他跟队员们说:“即使戴着口罩,你的微笑也能感染传递给现场的每个人,我们稳住,才能安群众的心。”

范轶和队员一起在隔离酒店外检查。

范轶和队员一起在隔离酒店外检查。

与此同时,范轶还要跟着其他工作人员维护秩序,确保现场情况良好没问题后,再去下一个点查看情况,直至最后一个核酸采集点采集结束。一提到范队长,队员都连连称赞道:“不管时间到多晚,他始终奋战到最后;不管任务多艰巨,他总是带头往前冲。他是我们的好榜样!”

“支部强不强,关键在班长”。党支部书记是具体落实局党组“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的第一责任人,作为黄花行政执法队党支部书记,范轶敢担当善担当、敢喊向我看齐,真正起到了领航作用,带领支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急难险重工作面前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星沙时报记者 彭娴 通讯员 汤帅)

来源:星沙时报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