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高质量职教体系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 乌兰赴岳阳市参加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王津 2021-10-28 19: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以高质量职教体系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

乌兰赴岳阳市参加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

(10月28日,省委副书记乌兰以省人大代表身份赴岳阳市参加“学党史作表率,为群众办实事”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图为乌兰与代表们一行考察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贺威 摄)

10月28日,省委副书记乌兰以省人大代表身份赴岳阳市参加“学党史作表率,为群众办实事”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就“增加中职教育公办学位供给,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召开座谈会。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凝聚各方力量,加快打造湖南职教高地,以高质量职教体系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把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广阔前景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

乌兰与部分在岳人大代表一行考察了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护理学院、岳阳市第一职业中专职业技能实训车间,了解特色专业建设、学生培养模式、学位供给及学生就业发展等情况。她指出,要支持职业院校办好办强特色专业,坚持立德树人,优化培养模式,打牢理论根基,努力培养更多能工巧匠,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地位和认同度。乌兰一行还考察了湖南理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座谈会上,乌兰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与代表们深入交流。她指出,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应对经济发展的结构性问题制约和周期性因素影响,加快推进转型升级,需要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破解“就业难”和“用工荒”并存难题。特别是夯实中职基础地位,切实增加公办学位供给,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要积极探索富有地方特色的高质量职业教育发展路子,完善培养体系,深化改革创新,聚焦地方发展所需与职业院校所能,在更高层次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打造湖南职教高地。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结合各自实际和优势献计出力,共同推动职教改革发展任务落实。

乌兰指出,人大代表肩负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要站稳立场、履行政治责任,牢记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忠诚履职、树立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