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在市州长视频会上强调:一招不落抓当前 承前启后谋明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徐丹 2021-10-29 15: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上强调

一招不落抓当前 承前启后谋明年

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打好年度收官战

10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并讲话。

湖南日报10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黄晗)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召开市州长视频会议,调度市州前三季度工作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咬定目标、攻坚奋进,一招不落抓当前,承前启后谋明年,坚决打好年度收官战,以首战之年的新业绩、迈好第一步的新气象,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出席。

视频会议现场。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在听取各市州情况汇报后,毛伟明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出平稳增长与恢复增长叠加、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其中,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9%,两年平均增长5.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规模工业增长9%,投资增长9.1%,消费增长19.1%。

毛伟明指出,看成绩树信心,找差距增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我省有基础、有信心,但也存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不平衡性仍然较为明显。要高度重视、主动对标、自我加压,以昂扬向上斗志、饱满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持续增长,千方百计稳住工业基本盘,增强有效投资的拉动效应,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提高财税收入规模和质量,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结好顶,圆满完成全年任务,努力争取更好结果。

毛伟明强调,要聚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抓好“四个十大”,抓好“五好”园区建设,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债务化解等工作,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确保重点工作收好官。

毛伟明指出,四季度是收好全年的尾、开好明年的局的重要节点,要在综合研判形势、找准发展目标、立足竞争态势的基础上,做到明年工作早谋划。要谋划好目标任务,科学谋划主要指标,着力抓好民生实事,及时做好政策对接,更好发挥项目支撑作用。要谋划好“五好”园区发展,聚焦“三生融合”“三态协同”,查一查理一理园区的产业定位、经济贡献度和集中度、瓶颈短板,不断提升园区产业竞争力,实现园区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谋划好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企业群众的堵点痛点难点,实施一批企业群众获得感强的改革举措,将更多企业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纳入“一件事一次办”清单,开展市县营商环境评价,打造吸引投资的“强磁场”。要谋划好民营经济发展,充分挖掘湘商资源,切实发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六个一”机制作用,坚持以商招商,引导湘商回乡投资兴业。要谋划好人才工作,围绕如何成才、如何引才、如何用才,培养引进一批高精尖人才、紧缺急需人才、“卡脖子”领域人才,以及企业领军人才。

毛伟明强调,当前,全年工作已到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强化执行落实,强化安全底线,强化进位意识,抬高发展坐标,浓厚赶超氛围,提高执行力,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