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姜珊 2021-10-29 16:1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珠晖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jpg

衡阳市珠晖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10月28日下午,衡阳市珠晖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大会应出席代表190名,因病因事请假6名,实到18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四个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珠晖区委书记魏中发指出,推动“三高五区一跨越”,建设“三强一化”,我们要坚定信念、把牢方向,在高举旗帜中勇毅前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维护好区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推动“三高五区一跨越”,建设“三强一化”,我们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在实干中引领先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认真开展重大课题调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打好人大监督的“组合拳”。推动“三高五区一跨越”,建设“三强一化”,我们要坚守初心、为民尽责,在改善民生中主动作为。推动“三高五区一跨越”,建设“三强一化”,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狠抓落实中锤炼作风。推动“三高五区一跨越”,建设“三强一化”,我们要团结奋进、共谋发展,在履职尽责中凝聚合力。全区上下要坚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协同一起干,奋力开创珠晖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张伟说,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信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要强化“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使命担当,聚精会神抓发展,切实担负起抓推进、抓落实、抓执行的职责。要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为民服务解难题,集中力量抓好一批民生工程、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要践行“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价值追求,清正廉洁作表率,自觉肩负政府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侣说,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区人民,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致力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全力助推“三高五区一跨越”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鄢振辉)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