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3600多家单位将用科技“慧眼”监督公款吃喝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张裕 编辑:徐丹 2021-10-31 09: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9日,湖南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省市两级试点推广工作动员会在长沙召开,标志着试点推广工作在全省3600多家单位正式启动。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解决机关事业单位违规公务接待和公款吃喝方面的突出问题,省纪委监委利用省“互联网+监督”平台“1+N”体系组织开发了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设计了“四单”网控、自动预警、分级比对、在线投诉等功能。2020年7月起,省纪委监委在全省民政、审计系统和攸县、岳阳楼区、江华县开展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试点工作。此次试点推广是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将试点范围扩大至全省省市两级机关事业单位(含二级预算单位,学校、医院除外)。

从2021年11月起,按照“不公开不报销、要报销必公开”的要求,各试点单位需在每个月月底之前,将本单位上个月已报账的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和工作用餐等公务用餐事项相关信息,在同级“互联网+监督”平台内部门户网站公开,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开展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试点推广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党政机关内部事务公开,形成各类监督主体合力的有益探索;是拓展“互联网+监督”成果,深化运用科技手段实施精准监督的有效体现。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为试点推广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对工作不落实、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甚至弄虚作假的,要强化监督、严肃处理。省纪委监委将以多种方式适时开展督促检查,并通报试点工作进展和监督检查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张裕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