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受珠晖美景 领略湘水情怀丨建湘工业历史文化街区:工业转型助力珠晖“智变”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知 编辑:姜珊 2021-11-11 10:54: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这里是热播电视剧《奔腾年代》《百炼成钢》取景地。这里是被评为湖南省历史文化街区的原建湘柴油机厂。

历经岁月沉淀的苏式建筑、具有时代特性的各式早期工业机械设备、展示衡阳工业发展缩影的展厅,一个曾以工业设备而闻名的企业,厂内共有269处不可移动文物被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在今天的建湘工业艺术馆内,可以看到建湘生产的产品及其发展历程,其中浓缩了湖南农业机械化发展的一段过程。

老式的房屋柱梁及部分本色清砖墙面等基础构建部分,搭配现代建筑艺术设计,既彰显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又不失现代工业风的时尚感,城市生活的本质是汇聚,而在这里它将历史和生活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刘知)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知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