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武陵大桥主桥恢复通车 沅江隧道取消单双号限行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兰 易光远 编辑:胡金贵 2021-11-15 09:5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曾兰 通讯员 易光远 文/图)刚刚,武陵大桥通车啦!11月15日上午9时,随着车辆驶上武陵大桥,这座连接江南江北城区的大桥在经过3个多月的封闭施工后正式恢复通行。

微信截图_20211115092120.png

随着车辆行驶上桥面,武陵大桥正式恢复通车。

通车现场,车辆行驶在铺设黑色沥青的大桥上平稳有序。市民结伴行走在人行道,用手机拍下焕然一新的大桥景象,或凭栏站立眺望江景。

家住桥南的市民沈先生,退休后会经常到江北城区逛街,听说今天武陵大桥开通,他一大早便来到桥头,“我想看看新桥是什么样子,相信维修加固后的大桥安全性和体验感会更好。”

市民李先生对大桥的提前开通表示非常开心,“大桥封闭施工时,过江到江北要绕一大圈,原来公布12月底才恢复交通,我还想天气冷了挺不方便的,没想到现在提前了一个月开通,说明施工方抓得紧,真正为老百姓着想。”

微信截图_20211115092127.png

一大早,市民便在桥边等待大桥开通。

龚先生住在方家巷社区兴民轩小区,紧邻武陵大桥,平时他经常江南江北两边跑,对于新加固的武陵大桥,他特别期待,“听说桥面采用了新工艺,我上午要步行全桥,下午再开车来体验。”

微信截图_20211115092732.png

市民在桥头观看武陵大桥维修加固工程介绍。

今年58岁的 孔阿姨告诉记者,35年前武陵大桥通车的时候,她就在现场见证了那激动人心的瞬间,“今天特意过来见证维修加固后的大桥通车,感觉很激动。大桥看起来很灵醒,加固了后,让我很有安全感。”

据介绍,武陵大桥(原沅水一桥)于1986年10月建成通车,至今已运营35年。近年来,由于交通量成倍增长,超限运输车辆增多,对城市桥梁的通行能力和承载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武陵大桥超负荷运行,影响通行安全。为此,我市把桥梁安全列入重要城市安全项目,启动武陵大桥维修、北匝道工程建设项目,确保城市桥梁安全运营、延长桥梁使用寿命。

微信截图_20211115092207.png

市民拿着手机现场“直播”武陵大桥开通。

今年8月8日,武陵大桥加固维修工程于正式启动建设,原施工计划于12月15日开放交通。为尽量减小桥梁封闭给市民带来的影响,大桥封闭期间,常德市城市桥梁管理处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优化施工工序,采用交叉作业,完成了桥面凿除、T梁及空心板病害处置、桥面铺装、交通标线及成桥检测工作,最终于11月15日竣工并正式恢复主桥桥面通车,这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

微信截图_20211115092907.png

图为通车现场。 李龙 摄

微信截图_20211115092740.png

等待过桥的车辆。 李龙 摄

温馨提示市民:

沅江隧道已于当天9:00取消单双号限行措施;人民路(城门口路—南碈路)已开放交通,恢复正常通车;因武陵大桥及人民路口施工所调整的公交线路将于11月16日全部恢复原线路行驶。

但由于武陵大桥的匝道改造工程正在建设中,城门口(人民路—建设路)仍半幅封闭,武陵大桥与匝道并线段处于施工阶段,请广大驾驶员朋友谨慎驾驶、减速慢行。同时由于匝道改造工程的实施,武陵大桥西侧紫缘路—人民路段的人行道予以封闭,请市民朋友从东侧人行道通行。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兰 易光远

编辑:胡金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