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双减” 衡阳市珠晖区成功举办首届中小学校长论坛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文君 编辑:姜珊 2021-11-15 15: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像大小.jpg

论坛现场。

教育,是一场知易行难的苦旅;“双减”是一场渴望“两情相悦”的苦修。11月14日上午,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聚焦“双减”背景下的学校教育高品质发展与创新,在可津小学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小学校长论坛。

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作了《五聚焦五强化,“减负”“提质”两手抓》主旨发言,表示以爱为源,润泽生命,以智为根,因材施教。苗圃小学校长讲述了《聚焦“双减”落地,“不忘初心”携手同行》,提出以高校机制、高端教研、高质课堂、特色作业、特色活动等方面推进“双减”工作稳健落地,让“双减”工作有高度、有精度、有温度、有力度!东风教育集团总校校长阐述了《向心而行,拓展办学视野,打造快乐校园》,从“作业落实”“评价导向”“课服拓展”“队伍升级”等方面如何让“双减”真正落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分享了《树立新观念,探索新模式,实现“轻负高质”新发展》,认为必须强化思想引领,让“双减”的意义潜心入脑;必须健全制度,为“双减”保驾护航;必须加强模式探索,为“双减”寻找新途径。各位校长随即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活跃。论坛上,可津小学孩子们表演了《粉刷匠+千与千寻》,周家坳小学师生们带来了情景剧《学史明理》。

今年来,珠晖区高度重视“双减”政策的落实与实施,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以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全区31所学校校长怀着同一个梦想、同一种情愫、同一种热爱,带领老师们探索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压减作业总量和作业时间、提高作业质量、提供课后服务……在“双减”路上迈出了坚定的第一步。(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周文君)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文君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