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越野车撞倒压住旅客 警民合力抬车救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李丽 2021-11-19 10:0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特警队员协助医务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警方供图

特警队员协助医务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警方供图

  发现旅客被车压住后,特警队员和热心群众纷纷奔跑过去救援。 视频截图

发现旅客被车压住后,特警队员和热心群众纷纷奔跑过去救援。 视频截图

在火车站落客平台,一名女士不慎被越野车撞倒并压在车底。危急时刻,特警队员们迅速赶来,一声呼喊,进站口的旅客奔过来了、旁边车道的司乘人员跑过来了、出租车司机也立马停车和乘客赶过来了……大伙合力抬起越野车,救出伤者,用时仅50秒。这危急又暖心的一幕,近日发生在长沙火车南站。

11月15日中午12时05分,50多岁的刘女士乘坐轿车到达长沙火车南站西广场落客平台。下车后,刘女士蹲在车道旁整理行李,后方一辆越野车刚好启动,撞倒处于视线盲区的她。她瞬间被卷入车底,左腿被压在右前轮下。

“快!有人被车压住了!”正在旁边站岗执勤的长沙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队员听到刘女士的呼声,一边呼喊正在执勤车内吃午饭的同事,一边朝刘女士跑过去。

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孙硕和其他队员立马放下饭碗跑过去,路过执勤车的旅客、附近疏导交通的交警、旁边车道的司乘人员纷纷跟着跑过去,甚至一名远在前方进站口的旅客也快速奔跑过来。

刘女士的腿被压着无法挪动,如果让肇事车主倒车,可能造成二次伤害。“大家帮忙把车抬起来!”孙硕一声喊,几人开始合力抬车,但难以抬起这辆2吨多重的越野车。

3秒后,左侧车道的出租车停下,司机和乘客都毫不犹豫地加入抬车。6秒后,右侧车道后方两辆私家车上的司乘人员也下车加入抬车队伍。8秒后,更多人从多个方向赶来,有的是刚从旁边楼梯来的,有的是从相隔多条车道的车里下来的。

“来了20多个人,因为车头和两侧的位置有限,有的人想帮忙都站不下了。”随着更多力量的快速加入,警民终于合力将车头抬了起来,其他人则把刘女士的身体小心翼翼往外挪出。从刘女士被卷入车下到被成功救出,仅50秒!

救出刘女士时,特警队员已拨打120并通知了家属。为防止造成二次伤害,特警队员扶着刘女士坐在地上,并用背包当靠垫。10多分钟后,救护车赶来,特警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将她抬上车。医院诊断发现刘女士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经过治疗其已无大碍。

“当时如果不是那么多群众来帮忙,光靠我们几个人是抬不起车的。”事后,孙硕为当天伸出援手的热心群众点赞。他也提醒旅客,在落客平台下车后,不要在车道上逗留,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