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图书馆开展“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常德市图书馆 作者:王敏 编辑:姜珊 2021-11-20 09: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活动合影。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员干部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近日,常德市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20名,前往常德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桃花源黄土坡村廉洁文化走廊,开展“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竹林掩映,曲径通幽。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党员同志们沿着碎石小道,来到一座青瓦灰墙、素雅别致的小屋前,这就是廉洁文化走廊的入口——悟廉园。

过政治生日 悟入党初心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青石铺就的前坪,参加“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党员紧握右拳,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声音铿锵有力,精神昂扬向上。

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支部书记、馆长王智慧现场为第四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印有“入党誓词”和“寄语”的政治生日贺卡。党组织深深的祝福,让党员留下一份深刻的“政治生日”印记。

许一个“政治生日愿望”。第四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通过追忆当年自己入党时的情景,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结合自身近期努力的方向许下“政治生日愿望”。党员同志们表示,要擦亮自己的身份,用自己的所学、所言、所行去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操守与信仰,努力为图书馆改扩建、数字图书馆、城市书房等重大项目建设奉献自己的光与热。

送一声“政治生日祝福”。王智慧对党员同志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寄予期望和要求。要求党员同志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严守廉洁底线,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时时感怀党恩,处处为党旗添彩,凝心聚力“以读者为中心”,学史力行,实现图书馆服务提质增效,为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传播廉政文化 弘扬清风正气

接受一次“廉政警示教育”。“过政治生日”活动完成后,讲解员带领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悟廉园、紫荷园、汤家山村部、刘禹锡陋室、渊明祠、方竹亭。大家纷纷表示,“在景区里打造这样一条廉洁文化走廊,是桃花源文旅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推崇‘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的廉政观念营造了氛围,真正进行了一次心灵之旅。”

“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党员们通过听廉音、知廉事、悟廉义,以学增悟,以悟促行,进一步把握当今时代对廉洁的新要求,树立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来源:常德市图书馆

作者:王敏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