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长沙落地生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桂英 编辑:周怡琳 2021-11-21 12:35:08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长沙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系统谋划、坚决落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一、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党就能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我们要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深刻领会“三次飞跃”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加坚定把牢奋进方向。全会指出,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再一次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全会将其核心要义由“八个明确”拓展为“十个明确”,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创新理论。我们要坚持唯物史观、正确党史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三、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更加自觉扛起时代使命。全会《决议》从十个方面总结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总结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十个坚持”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必将指引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踏上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我们要把“十个坚持”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统筹发展和安全,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持之以恒推进管党治党,以一地一域精彩为全局全域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系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桂英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