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卫江: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于工作始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卫江 编辑:周怡琳 2021-11-22 10:1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坚持人民至上”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之一。踏上新的百年赶考之路,必须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于工作始终,凝聚起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始终牢记根本宗旨。“人民至上”理念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再次诠释,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再次深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再次彰显,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殷殷嘱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人民至上是理论基点、价值支点、实践原点,也是治国理政的出发点、落脚点,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不变的执政理念、传递了不变的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努力在干事创业中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

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始终守住公平正义。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仅要做大蛋糕,还要分好蛋糕。研究任何政策、推动任何改革、作出任何决策、推进任何工作,必须更加注重社会公平,更加重视共同富裕。拿教育来说,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通过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妥善协调各方面利益关系,不断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尽可能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同时,在全民健身、公共文化服务、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都须注重公平、可及、普惠。

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始终办好民生实事。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要围绕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与人民群众利益相关的问题,多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今年以来,全省新增12.82万个公办幼儿园学位,101所芙蓉学校全部高质量建成并投入使用,完成“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惠民演出7500余场,发放覆盖湘鄂赣边多个县市区的文旅服务便民惠民卡近5万张,实施乡村文化“门前十小”示范工程,启动长沙奥体中心体育公园等一批文旅体重大民生项目,人民群众在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增强。今后,要继续坚持以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坚持以丰富文化产品供给为手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要,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作者系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卫江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