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风采丨刘红博:守护蜜蜂社区的忙碌“小蜜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平 编辑:徐丹 2021-11-22 17:01:52
时刻新闻
—分享—

刘红博 通讯员 摄

娄底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娄底市娄星区乐坪街道蜜蜂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红博在当地是小有名气的“网红社区书记”。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为了广泛发动群众齐心抗疫,社区宣传队以微信、抖音的形式向广大居民进行宣传。

“我当时也每天在抖音上宣传发动,没想到的是,这种使用地方方言的宣传,让我们突然成为了本地网红,一下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刘红博说。

蜜蜂社区地处娄底中心城区,商业发达,人口密集,社情民情复杂。2019年12月,刘红博担任蜜蜂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刘红博刚一上任,就碰上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辖区内很多五小门店人员流失,招工困难,很多群众也因外出受阻,就业困难。社区组织开展春风“送岗”行动,刘红博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逐户排查困难家庭和五小门店,为他们招工就业牵线搭桥。

为防止群众遭受电信诈骗,刘红博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出租房屋、流动人口开启地毯式清查,挨家挨户宣传电信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

“要当好群众贴心人,决不能因工作疏忽给群众带来损失。”怀着这样的信念,刘红博每天勤勤恳恳,始终战斗在社区工作最前线。“我们总能在困难群众家里,在小区马路边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以柔弱之躯守护着这一方平安。”社区干部群众称赞她是蜜蜂社区公认的辛勤“小蜜蜂”。

刘红博说,这次出席省党代会,准备就建立和健全社区经费保障机制,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提出自己的提案。“作为社区带头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社区居民生活得更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平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