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发起成立丹霞保护联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佳伟 杨坚 颜克明 编辑:江雪 2021-11-29 10:12:0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6日至27日,“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会议在新宁县召开,会上成立了丹霞保护联盟。

有关方面专家与“中国丹霞”贵州赤水、福建泰宁、湖南崀山、广东丹霞山、江西龙虎山、江西龟峰、浙江江郎山7个世界自然遗产地有关负责人,就“中国丹霞”申遗成功11年来遗产地保护管理、科研科普、遗产展示与监测、规划建设、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交流,共同探讨世遗保护大计。

丹霞地貌在我国分布广泛,目前已查明1005处,分布于全国28个省份。2010年8月2日,由湖南崀山牵头的“中国丹霞”项目成功申报为世界自然遗产。11年来,“中国丹霞”7个世界自然遗产地不断加大保护力度,持续保持第一档“好”的等级,其保护管理经验还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进行了分享。

此次会议由湖南省林业局、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专业保护委员会主办。会上,由我省发起的丹霞保护联盟成立,以更好开展丹霞地貌保护、管理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佳伟 杨坚 颜克明

编辑:江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