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长沙开幕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龙军 编辑:江雪 2021-11-25 22: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5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会上,湖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张庆伟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中指出,五年来,湖南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小康社会增添新成色。打牢“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政治责任,走出了一条精准、有特色、可持续的脱贫路子,十八洞村成为全国脱贫典型。68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692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5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省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脱贫群众精神面貌和脱贫地区发展面貌焕然一新。

张庆伟表示,湖南将坚持立足中部地区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区位,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打造“三个高地”,坚持农业基础地位,坚持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迈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全面展开,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宏伟蓝图。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湖湘儿女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必将书写新的历史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本次党代会还开展了“党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当日上午开幕会结束后,多位省党代表就聚焦“三高四新”战略、乡村振兴等热点问题接受记者采访。

据悉,大会期间,还将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龙军

编辑:江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