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49处高速路段中重型货车禁止超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马丽红 2021-12-01 09: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11月30日讯 11月,湖南省16人被终生禁驾,湘潭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多家运输企业因为交通违法较多被通报批评。今天上午,省交警总队通报全省11月份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五大曝光”行动相关情况,并公布了49处禁止超车路段。货车违规占用左侧车道行驶,12月1日起开始查处。

省交警总队通报,依据《湖南省高速公路实施中重型货车靠右通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今年11月1日起,全省高速公路实施中重型货车靠右通行管理。中重型货车在同向2车道路段行驶时,应当在右侧车道依次行驶;在交通标志和标线未禁止超车的路段,可以借用左侧车道临时超车,但超车后应当与被超车辆拉开必要的安全距离后,立即驶回右侧车道。在同向3车道路段行驶时,应当在右侧车道依次行驶,禁止在左侧车道行驶,可借用中间车道临时超车。

中重型货车在交通标志和标线禁止超车的路段,禁止占用左侧车道通行。目前,全省高速公路禁止中重型货车超车的路段共49处,其中G4京港澳高速12处,G60沪昆高速11处,G56杭瑞高速9处,G55二广高速8处,G65包茂高速湘西段3处,G72泉南高速衡阳段2处,G0421许广衡阳段2处,G5513长张高速益阳段1处,S70娄新高速娄底段1处。

12月1日前为《通告》实施过渡期,目前过渡期已结束,将对驾驶人违反《通告》的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并逐步过渡到依法处罚。

11月,全省共有16人被终生禁驾,其中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的有5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的有11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