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在郴州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地感悟“半条被子”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胡冲 2021-12-02 22:3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庆伟在郴州调研时强调

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半条被子”精神

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朱国贤参加调研

1日至2日,省委书记张庆伟深入郴州市调研,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红色文旅、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半条被子”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努力把郴州各项事业发展得更好。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参加调研。

(12月2日,张庆伟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实地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卫江参加调研。

(12月2日,张庆伟在沙洲村服务中心,认真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

在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张庆伟首先来到“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全景式展现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半条被子”精神是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诠释。我们要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建好红色基地,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村卫生室和服务中心,张庆伟认真了解基本医疗保障、基层公共服务等情况,叮嘱当地要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关心培养好基层干部。来到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张庆伟详细了解小黄姜等农产品种植销售情况。他说,农民能赚钱,我们就高兴。要完善科技、金融等现代农业服务体系,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在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张庆伟仔细了解校园食品安全、农村基础教育等情况,要求及时足额落实教师各项政策待遇,扎实做好“双减”工作。他走进课堂与孩子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成长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参天大树。在“半条被子”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的孙子朱小红家,张庆伟与大家亲切交谈。他说,要在乡村振兴中继续保持革命干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来到民俗广场,张庆伟沿着摊位边看边问,仔细了解销售和收入情况,鼓励乡亲们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

(12月2日,张庆伟在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详细了解小黄姜等农产品种植销售情况。)

调研期间,张庆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郴州市工作情况汇报,对郴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永葆“闯”的精神,高举改革开放大旗,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培育壮大县域经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不在事小、关键在办”的态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严抓好市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12月2日,在“半条被子”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的孙子朱小红家,张庆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了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