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莲玉:不断丰富湖南人大地方立法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廖浩宇 2021-12-04 08: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不断丰富湖南人大地方立法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

刘莲玉在湖南分会场参加第27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

2日上午,第27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以视频形式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副主任周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曹炯芳在湖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莲玉代表湖南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我省在制定《湖南省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立法中的有关做法和经验。刘莲玉指出,湖南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红色热土、革命摇篮。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主导作用,注重夯实政府依托责任,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守护红色血脉、赓续红色基因,力求使立法过程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生动实践。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第27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政治站位和职能定位有机融合,以正视问题的清醒和解决问题的担当,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丰富湖南人大地方立法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

此次会议在北京设主会场,在全国各省(区、市)设分会场。会上,内蒙古、上海、四川、湖南等10省(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结合本地立法工作实际,介绍有特点有创新的立法工作经验和做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