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首个“移动手术室”启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永亮 编辑:周怡琳 2021-12-09 09: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发生车祸后,“救护车”可第一时间在事故现场对伤者进行手术治疗。12月4日,株洲市中心医院举行创伤急救“株洲样本”科普开放日,启用株洲首个“移动手术室”,吸引人们的关注。

“移动手术室”外表与普通救护车差别不大,可车内设施十分“高精尖”。车内除了配备常见的呼吸机、心电监护仪、除颤仪等设备外,还拥有负压吸引器、麻醉机、手术床、手术无影灯、电刀等。此外,还拥有车载供氧系统、空气消毒系统。

株洲市中心医院院长蔡安烈说,“移动手术室”启用后,患者可在事故现场或送院途中接受开颅、开胸、开腹及四肢创伤等手术。这意味着,严重创伤患者可及早接受手术治疗,提高生存率。“移动手术室”兼具移动重症监护的功能,在非手术期间可作为移动ICU使用,用于对急危重患者的转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永亮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