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院士专家企业家意见 毛伟明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胡冲 2021-12-16 18:4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心系“国之大者” 服务发展大局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院士专家企业家意见

毛伟明出席

(12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院士、专家、企业家意见。)

16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院士、专家、企业家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更好发挥高端智库优势和企业家作用,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注入强劲动能。

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感谢院士、专家、企业家贡献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丁荣军、罗安、柏连阳、景辉、张涤、李晖、欧阳霁、梁稳根、王平、杨漾等院士、专家、企业家代表,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湖湘人才高地、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说,各位院士、专家、企业家着眼未来发展所需、聚焦破解难题所急,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企业发展实际,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有高度、有见地、有价值,彰显了极强的高远站位、大局意识和为民情怀。起草小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让报告更加体现时代要求、符合发展实际、顺应群众意愿。

毛伟明说,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和人才支撑,离不开企业家夯基筑台。希望大家充分发挥站位高、视野宽、专业强的优势,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彰显新担当。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抢占未来科技和产业制高点,取得更多从“0到1”的原创性、引领性科技创新成果;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深化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推动科技与市场加速融合、技术与产业加速对接、成果向生产力加速转化。在推动实体经济振兴上展现新作为。致力推动科技赋能实体经济,助力全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势产业做强做优、新兴产业抢先布局,切实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经济发展“最大增量”;大力推动要素整合、市场开拓和企业创新,努力打造更富竞争力的企业,巩固高标准市场体系的微观基础。在推动共同富裕上作出新贡献。以产业强带动百姓富,以产品优促进生活美,以好典范引领好风尚,用科技赋能产业升级、促进产业链延伸、推动乡村振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毛伟明强调,院士、专家和企业家是湖南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营造吸引人才、激励人才、留住人才的良好环境,让院士、专家和企业家专心科研、安心发展、舒心生活,在三湘大地上施展才华、实现抱负。

相关链接

毛伟明邀请院士专家企业家“改”报告 听听他们说了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