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在全省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上要求:全力实现“平安研考”目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廖浩宇 2021-12-18 08:14:1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7日,全省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研究生报考规模持续大幅增加。我省2022年报考硕士研究生人数达到16.8万,较2021年增加了24.9%,报考人数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全省共设100个考点,其中高校考点15个,中学考点85个。共安排考场5616个,涉考工作人员近2万人。

何报翔强调,研究生招生考试不仅关系国家发展大计,也关系每一位学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聚焦关键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公平性,全力实现“平安研考”“健康研考”目标。

何报翔要求,要加强组考工作安全管理,全面落实标准化考点要求,全过程加强考场管理。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共同维护安全有序、风清气正的考试招生环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做到“不因组织考试引发疫情传播,也不因疫情影响研考工作顺利进行”。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综合保障,为残疾人考生等特殊群体平等参加考试提供合理便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