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到永州开展宣讲调研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唐斌 编辑:陈小婷 2021-12-18 08: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到永州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开展《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宣讲会上,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袁友方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部分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乡镇人大主席就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周农要求,要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站稳人民立场这一根本政治立场,坚持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这一重要思想武器,坚持发展全过程民主这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突出鲜明主题,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湖南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切实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落实“五项要求”,立足“四个机关”,践行“四个善于”,用好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担负起服务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落实“五项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责任。要勠力践行全过程民主,建立健全代表学习培训机制,拓展代表履职的形式途径,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周农指出,大家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建设性,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充分吸纳,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

周农一行还来到永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冷水滩区活龙井社区开展《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立法调研。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制定出台信用条例的重大意义,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明确各方责任,注重系统性、科学性、民主性,有序推进社会信用立法的进程。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肖迪明,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中华,市领导王雄、艾可知、何恩广、胡先荣等参加会议或陪同调研。(视频来源 永州电视台)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唐斌

编辑:陈小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