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国贤:在服务科技强省和创新型湖南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周阳乐 编辑:杨雁霞 2021-12-19 17:20:2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9日上午,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湖南日报记者 刘笑雪 摄

19日上午,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并讲话。他强调,省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锐意进取、勇挑重担,在解放思想中闯出新路子,在真抓实干中闯出新天地,在服务科技强省和创新型湖南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全省科协工作和科技事业发展中争取更大光荣。

省科协第十一届全省委员会主席田红旗致闭幕词,两院院士代表罗安、陈晓红、王耀南、柴立元、吴义强、柏连阳出席。

朱国贤指出,省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发展,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奋进新征程,新一届省科协领导班子要把正方向强引领,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个根本属性,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贴紧大局强作为,引导科技工作者在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科技利民惠民上积极作为,把科技报国之志转化为实干兴湘行动;要系牢纽带强服务,做好联系服务工作,大力培育科技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让更多“小荷”露出“尖尖角”;要做实改革强活力,着力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

朱国贤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科协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会议选举产生了省科协第十一届全省委员会委员143名、常务委员41名,审议通过了《关于湖南省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决议》《关于湖南省科协第十届全省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的决议》《关于授予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荣誉职务的决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周阳乐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