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维护快递员、外卖员合法权益 近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盼盼 编辑:刘良骏 2021-12-23 08: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维护快递员、外卖员合法权益

近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

12月22日召开的全省工会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暨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全省有近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会议。

据统计,目前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灵活就业人员约320万人,其中货运行业从业人员约50.7万人、快递从业人员13万人、网约车司机近10万人、外卖配送员约22万人。日益壮大的新劳动群体,亟需健全完善的组织保障和劳动权益保障。

省总工会一方面加大建会工作力度,畅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渠道。近3年来,累计投入8000余万元,用于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建设。另一方面加大工会福利保障,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收入水平。加大“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近3年省总工会投入940余万元,支持建成“司机之家”36家、“快递小哥之家”76家。

会议透露,全省工会组织将联合多部门开展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加大经费投入,打造一批建会入会工作创新项目和普惠服务项目。用心指导服务,加强“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盼盼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