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十五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朱国贤出席并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张立 2021-12-23 18: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十五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朱国贤出席并讲话

(12月23日,第二十五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23日,第二十五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守正创新,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国贤肯定了近年来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省委副书记朱国贤讲话。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 摄)

朱国贤强调,要准确研判形势,深刻认识国内外形势变化,切实增强做好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高校党建与高校事业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让党的旗帜在高校上空高高飘扬。要聚焦立德树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完善“三全育人”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长沙市、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湖南工程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发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