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调研永州: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 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门红

来源: 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王津 2021-12-23 20: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永州调研时强调

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

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门红

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深入永州市东安县、冷水滩区、祁阳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目标任务,应势而动、乘势而上,确保今年收好官、结好顶,实现明年开门红、开门稳。

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12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永州市调研。图为毛伟明在国能永州电厂调研电力迎峰度冬情况。)

毛伟明一行首先来到国家能源集团永州电厂控制中心、汽机厂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电煤储备等情况。目前,一期工程2台百万千瓦发电机组已先后投产,年发电量达80亿千瓦时,将有效缓解我省峰值电力负荷压力。毛伟明说,寒潮将袭,电力迎峰度冬进入关键时期。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顶得住作用,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冬准备工作,科学精准调度,确保满发稳发。湖南凯盛鞋业是高端运动鞋生产加工基地,去年年产运动鞋1200万双,实现税收7000万元,用工6000余人。毛伟明鼓励企业加快生产线关键工序智能化改造升级,不断提高生产效率,赢得更大市场和发展空间。科力尔电机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微型电机生产企业之一,服务配套伊莱克斯、通用电气、松下等国际品牌。毛伟明勉励企业负责人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提升工业化、信息化水平,争当行业“隐形冠军”。

(毛伟明在祁阳市科力尔电机调研。)

毛伟明一行还瞻仰了李达故居、陶铸纪念馆,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卓越功绩。毛伟明说,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用好红色资源,凝聚起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浯溪碑林现存505块完好的碑刻,是江南地区现存最大的露天摩崖石刻。毛伟明叮嘱景区负责人要深入挖掘碑林石刻的文化价值,丰富文化内涵,创新文化表达,在守正创新中弘扬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毛伟明参观李达故居。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调研中,毛伟明指出,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发展、稳政策、稳预期,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发展目标、工作举措、重点项目和重要工作,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要充分发挥永州毗邻粤港澳大湾区和对接东盟桥头堡的区位优势,开展精准招商,吸引湘商回归,努力引进一批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高的项目,推动产业链提质扩量增效,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要统筹做好保安全、保稳定、保民生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提档升级,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来源: 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