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为湖南提供最大400万千瓦电力支撑!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正式投产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陈加宁 2021-12-26 12:1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快讯|将为湖南提供最大400万千瓦电力支撑!

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正式投产

26日上午,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竣工投产大会以视频方式在北京、长沙、南昌、武汉四地同时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湖南会场,江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叶建春在江西会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北京会场共同按下启动键,标志着该项目正式竣工投产。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黄学农,国家电网总经理张智刚,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国家“十四五”期间首个开工建设的特高压交流工程。工程总投资102亿元,新增变电容量1200万千伏安,将优化江西、湖南主网架结构,增强外电入湘的供电支撑能力,满足湖南日益增加的电力需求和电源结构转型的需要,将为湖南提供最大400万千瓦的电力支撑,有力保障湖南能源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