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践行“生命至上”理念 更高质量推动安全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黄河 2021-12-28 07: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主持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座谈会强调

践行“生命至上”理念 更高质量推动安全发展

12月2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在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看望慰问值守人员,现场调度市县低温雨雪天气应急管理工作,并主持召开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与应急管理座谈会。

李殿勋指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理念,要认识到位,主动担当,更好地回应新时期人民群众新的期待,更高质量推动安全发展。要体现高效、协同、共享三原则,加速重构应急管理的组织体系、指挥体系和保障体系;要通过“专群结合、社会共治”,加快构建“防救天灾、管治人祸”的大安全格局;要坚持依靠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不断提高安全监管的质量和效率,全面系统持续地促进本质安全。

李殿勋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政府监管责任与个人防护责任,突出交通、消防、施工、矿山、危化、地灾等重点领域,注重实效,精准施策,切实强化安全监管,努力减少事故总量频次,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元旦、春节、全国与省“两会”、冬奥会期间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