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暨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召开 张庆伟毛伟明会见相关代表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沙兆华 编辑:胡冲 2021-12-30 20: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表彰大会

暨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张庆伟毛伟明会见相关代表

30日上午,第五次全省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暨第六次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前,省委书记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亲切会见了第五次全省自强模范、助残先进代表,我省“十三五”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以及我省参加东京残奥会、全国残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

(30日上午,第五次全省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暨第六次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前,张庆伟、毛伟明会见相关代表。)

省领导谢卫江、陈文浩参加会见或出席会议。

(张庆伟在会见中讲话。)

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残疾人及其家属表示诚挚问候,向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美好祝福。张庆伟指出,全省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和奋斗进取的先进事迹,必将激励全省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希望大家在充满希望的新的一年,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脚踏实地加油干,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把残疾人事业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不断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和服务体系,落实好各项惠残助残政策,用心用情关心关爱残疾人,为广大残疾人就业创业和残疾人运动员备战训练提供更好条件,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合影留念。)

陈文浩在会议上指出,要聚焦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残联组织建设,优化扶残助残社会环境,合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

(会议现场。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会上宣读了中国残联的贺信。罗小小等50名“全省自强模范”、曾益良等40名“全省助残先进个人”和长沙市上善助残服务中心等30家“全省助残先进集体”受到表彰。会议听取了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湘潭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等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沙兆华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