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努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坚定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王津 2021-12-31 20:38:0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庆伟在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努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坚定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12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张庆伟来到省公安厅,调研全省公安工作,检查节日期间安保、交通保障、社会稳定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努力锻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坚定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2021年12月31日下午,省公安厅反电诈中心,张庆伟深入调研扫黑除恶、反电诈等工作,并与公安民警亲切交流。)

省领导谢卫江、魏建锋、许显辉参加调研。

在应急处突装备展示现场,张庆伟详细了解常备武器警械情况,要求充分发挥科技兴警作用,强化先进科技成果应用,扎实开展应急实战演练,加强民警素质技能训练,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来到省反电诈中心,张庆伟深入调研扫黑除恶、反电诈等工作,与公安民警亲切交流。他指出,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要坚持打防管控并举,加强协同联动,加大全民反诈宣传,提高群众防骗和安全意识,坚决遏制电诈犯罪多发高发态势。要以“零容忍”态度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问题及时研判、快速处置,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来到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张庆伟仔细了解道路交通管理、校园安全、安保维稳等工作,并视频连线慰问曾祥富、胡光志、安志、李江等4名基层民警代表。

(2021年12月31日下午,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张庆伟仔细了解道路交通管理、校园安全、安保维稳等工作,并视频连线慰问基层民警代表。以上图片均由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调研中,张庆伟充分肯定了公安系统长期以来为维护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及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并致以新年美好祝福。张庆伟强调,国之大者、稳定为基,平安湖南、公安当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深化政治建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大局勇担当,自觉主动把公安工作融入到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去,努力筑牢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基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执法为民促公平,聚焦法治公安建设,全面提升执法司法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件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严优并举强队伍,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用心用情从优待警、暖心惠警,让广大民警辅警安身安业安心。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