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在永州领办信访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徐丹 2022-01-01 13: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永州领办信访突出问题时强调

民有所呼 必有所应

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湖南日报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永州祁阳市,领办信访突出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祁阳市茅竹镇幸福村领办信访突出问题。)

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来到祁阳市茅竹镇幸福村,毛伟明详细了解自己领办信访件的相关情况,询问事项办理过程中的困难,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反复叮嘱当地负责同志,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坚持人民政府为人民,认真倾听群众意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好,把百姓切身的利益关怀好,不断完善维护群众权益的长效机制。

(毛伟明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指出,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高站位抓落实。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自觉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及时就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紧盯源头强基础。坚持新时代“枫桥经验”,从源头上预防、治理和化解信访问题,在制定政策、推进工作前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和网格化管理优势,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用心用情解难题。增强系统性、主动性和敏感性,强化信访问题分析,及时、有效、综合处理信访难题;领导干部要带头到矛盾突出的地方接访下访,职能部门要推动积案清零,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改革创新提水平。在法治化、专业化、信息化上下功夫,健全完善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增强信访干部专业精神专业水平,构建适应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网上信访平台,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