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明天湖南大部阴雨 湘北高寒山区有雨夹雪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曾彦彦 编辑:李丽 2022-01-09 10:5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湖南气象网”消息,预计近日湖南大部阴雨天气居多。其中今天(9日)白天,湘西、湘南小雨,其他地区多云为主,今晚到明天,省内自北向南有次小雨过程,湘北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提醒公众及时添衣,注意防寒保暖。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张家界、株洲、邵阳、郴州、怀化南部、衡阳中部、永州南部等地出现了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6~8℃;最低气温4~6℃。另外,9日早晨湘中以北局地出现大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低槽过境,天气短暂转好;今晚至明天,受弱切变和短波槽共同影响,省内有一次小雨过程;后天开始受槽后偏北气流影响,全省自北向南天气转好;另外后天早晨湘西部分地区有雾,白天湘中以北有轻到中度霾。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常德东部、益阳东北部、岳阳、长沙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4~6℃。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阴天有小雨,湘北高寒山区局地有雨夹雪,后天早晨湘西部分地区有雾;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北4~6℃,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2~4℃。

后天08时至12日08时,多云,湘西清晨部分地区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11~13℃;最低气温湘北0~2℃,其他地区2~4℃。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明天湘北高海拔地区雨雪及后天雾、霾天气造成的低能见度、道路湿滑(结冰)对交通运输、出行安全、人体健康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曾彦彦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