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多维判断形势精准应对挑战 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刘经纶 2022-01-14 07:52:58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在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会上强调

多维判断形势精准应对挑战 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12日,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殿勋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也到了一个转型变革的重大历史关口,风险与挑战前所未有。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形势,特别是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叠加和多类风险积聚的现实,要多维判断形势,精准应对挑战,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殿勋强调,要突出混合动力稳增长,一方面持续扩大投资、促进消费、稳定出口,另一方面坚持依靠技术创新与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提高企业全要素生产率,重构市场供给的质量和效率,塑造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要突出综合施策防风险,坚持财政、国资、金融三种手段统筹使用,通过资产重组、债务重组、平台重组以及投融资体制改革和财政预算管理改革,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要突出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保民生,既要努力确保城乡居民的基本民生需求,又要防止过分透支未来而陷入“福利陷阱”。要体现“闯、创、干”的精神,真正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与务实的作风,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高效能治理、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