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食安专项抽查行动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李俊伟 聂知 编辑:吴思静 实习生 刘昊楠 2022-01-17 17: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又到了采购年货的高峰时期。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让居民放心购置年货,近日,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部署,在全县集中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

长沙县食品药品安全检测中心抽样人员先后前往星沙、湘龙、泉塘三个街道的大型超市以及食品零售店,对蜜饯、水果干制品、炒货食品、坚果制品、腌腊肉制品、水产制品等春节期间重点消费品种进行了抽样,共完成抽样30批次。

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计划定量抽检45批次、定性抽检2120批次样品,以随机抽样、检验检测为手段,及时发现、有效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净化节日市场空间,保障公众欢乐祥和过新年。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维护全县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增强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近期,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还对重点食品市场经营户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是否索证索票、是否按要求进行食品储存、散装食品是否贴标识标签、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责令整改到位。从检查结果来看,节前辖区内食品市场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大部分经营户能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经营。

此次年货“突击检查”是长沙县积极落实“年关守护”行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县市监局各科室、执法大队及各市场监管所按照职责分工纷纷采取行动,深入企业、商场、超市、酒店、药店、餐饮店、农贸市场等地开展检查,分片区、分行业,责任到组到人,积极开展包括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电取暖器、烟花爆竹、电动汽车、危险化学品等重点工业产品、道路交通等安全检查,以及节日市场检查、消费者权益保护、价格检查、执法打假等综合性市场检查,开展食品安全、药品问题、特种设备、重点产品、执法打假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等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优化市场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为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星沙时报记者 李俊伟 通讯员 聂知)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李俊伟 聂知

编辑:吴思静 实习生 刘昊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