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好声音|尹峰代表:推动湖湘本土国民消费品牌建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马丽红 2022-01-24 10: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人大代表、湖南咖啡之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峰。

品牌建设历来对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产生的巨大影响和推动。在今年省两会上,省人大代表、湖南咖啡之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峰提出,加速实现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应增强“湖南品牌”的意识,加大“湖南品牌”的培育和推广力度,让“湖南品牌”多起来,强起来,逐步迈向品牌大省的行列。

尹峰介绍,湖南本土民族品牌历史悠久,影响深远,如湖南湘绣、浏阳花炮、醴陵瓷器等一批历史民族品牌都是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影响很大。对湖南经济发展、出口外汇、扩大就业都有一定得贡献。此外,湖南还有许多优秀的民族品牌,也潜力很大,应继续挖掘,帮助总结推广,特别是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民族品牌更应有计划进行挖掘和总结推广,让传统民族品牌为湖南发展再作贡献,再出新力。

尹峰说,改革开放以来,湖南又形成了一批又一批新的产业品牌,如湖南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红色旅游等,都发展很快很好,是湖南强省的希望。还有湖南美食、湖南乡村旅游、湖南文化、湖南农副产品和民族工艺产品等多行业,都有许多特色鲜明的产品。“但这些本土品牌,在实际发展中,会遇到资金困难、难跨出发源之地、持续做‘新’等问题。”

为大力发展本土品牌,推动美好新湖南建设,尹峰提出了设立湖湘优质消费品牌库白名单,设立品牌专项发展基金,扶持湖湘品牌全面深耕湖南本土市场的建议。“同时,也建议政府搭台,让消费品牌、流量品牌、制作品牌等各种品牌资源共享,深度进行各界品牌合作、共享、共赢。抱团取暖,发挥各自优势和长板,形成品牌联盟,一起发力,打造湖南大品牌。”尹峰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
js/detail.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