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毛伟明分别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孙敏坚 王为薇 编辑:胡冲 2022-01-30 18:47:44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庆伟毛伟明分别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

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为民服务第一线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3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分别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祝福春节期间仍奋战在一线的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及其家属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1月30日上午,长沙市公共卫生中心,张庆伟认真了解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院感防控、应急指挥等工作开展情况。)

省领导李殿勋、吴桂英、谢卫江、何报翔、陈飞、许显辉分别参加看望慰问。

(长沙市公共卫生中心120指挥调度厅,张庆伟与值班人员亲切交流。)

在长沙市公共卫生中心,张庆伟认真了解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院感防控、应急指挥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值班人员亲切交流。他说,广大公共卫生工作者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在全省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冲在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感人事迹,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切实担负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打一仗、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张庆伟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公共卫生事业,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关心关爱公共卫生战线一线人员,在推进健康湖南建设中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咸嘉新村社区,张庆伟亲切看望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咸嘉新村社区,张庆伟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亲切交流。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来到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咸嘉新村社区,张庆伟亲切看望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详细了解小区居民生活、基层减负等情况,要求大家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勉励社区在基层治理中树标杆、走在前。张庆伟说,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五老”、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加强网格化管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保障好基层工作人员待遇,持续推进基层减负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为民服务第一线。要加强值班值守、防寒度冬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30日上午,毛伟明在步步高长沙朝阳店了解节日市场保供情况。)

(毛伟明在国家电网长沙青园供电服务站了解电力保供情况。)

毛伟明一行首先来到步步高超市朝阳店,检查春节物资供应和价格情况,要求全力做好节日保供稳价工作,让节日市场供应更丰富、更优质。在贺龙体育场,毛伟明首先向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道一声辛苦,并送上新春祝福。他说,要关心关爱“城市美容师”,合理安排值班轮休,做好服务保障,齐心协力让城市更靓丽、更美好。在国网青园供电服务站,他叮嘱大家,春节正值用电高峰,要多管齐下、精准施策,千方百计保障节日用电需要,让万家灯火更璀璨、更温暖。毛伟明一行还赴省应急管理指挥中心,视频调度全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情况,向安全生产一线干部拜年。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细落实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措施,抓严抓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力维护春节冬奥会期间安全稳定,让虎年春节更安全、更和谐、更温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毛伟明叮嘱负责同志要保障节日用电平稳有序。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孙敏坚 王为薇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