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检查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让群众安全返乡安稳过年安心团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姜媚 2022-01-31 12:3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长沙检查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时强调

优质温馨服务 保障春运安全

让群众安全返乡安稳过年安心团圆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检查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加强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全力保障春运安全,用奉献和担当守护万家团圆。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卫健委看望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

省领导李殿勋、许显辉,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一行首先来到省卫健委,看望慰问坚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他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锻炼了能打硬仗的队伍、形成了行之有效的方法、构建了快速反应的机制。春节来临,“外防输入”压力加大。要紧盯重点场所、聚焦重点关口、突出重点环节,做好“快”字文章,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发生疫情,就要快速反应、迅速处置;做好“准”字文章,加强部门协同、数据共享,加强预案、预警、预判,确保疫情防控数据精准、措施精准;做好“强”字文章,扩容量、强算法、提水平,增强检测能力,扩大信息承载容量,加密检测点,提高大数据处理质效,确保万无一失。

毛伟明在省交警总队了解春运值守情况。

在省交警总队,毛伟明视频调度全省交通运行情况,对全省公安交管战线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全力以赴防风险、压事故、保安全、护稳定,实现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目标。当前,正是春运紧张时期,要绷紧弦、强责任、保安全、保畅通,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抓早抓细对重要节点、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等的安全防范,做好应急预案、保障干线畅通,坚决遏制较大交通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

毛伟明在长沙高铁南站检查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情况。刘尚文 摄

毛伟明一行还赴黄花机场国际货站和长沙高铁南站,实地检查疫情防控、人流货物进出等工作,向工作人员拜年。他说,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排查登记、闭环转运、隔离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春运安全有序、春节欢乐祥和。

毛伟明强调,他乡的月光再亮,也不如家乡的一盏油灯温暖。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优质温馨高效服务,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尤其要密切关注、积极防范雨雪冰冻可能带来的极端灾害天气,做好监测预警、应急值守、物资保供、帮扶救助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影响。让群众安全返乡、安稳过年、安心团圆,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干部应尽的职责和使命,我们一定要提供好优质、高效、温馨的服务,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