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假期凤凰古城喜迎八方来客

来源:县文旅局 作者:段慧平 编辑:龙珍 2022-02-07 10:14:32
时刻新闻
—分享—

凤凰新闻网2月7日讯(通讯员 段慧平)虎虎生威闹新春,凤凰古城年味足。春节期间,凤凰古城处处张灯结彩,舞苗狮、打花鼓、旗袍秀等传统年俗活动一一登场,整个古城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八方游客聚在古城,于喜庆祥和的氛围里欢度新春佳节。

图片4.jpg

凤凰古城游人如织。

红色代表着温暖、喜庆、吉祥,因此也成为春节中最重要的点缀。为了喜迎佳节,从年前开始,凤凰古城大街小巷里里外外布置的红红火火,一幅幅红纸黑字的春联,一个个各具特色的红灯笼,在城楼、在沱江两岸、在街角随处可见,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

图片5.jpg

凤凰古城开展“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多彩的民俗文化,扮靓了红红火火的新春佳节。从大年初一到初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凤凰县文旅广电局组织70余支业余文艺队1300余名演员在凤凰古城内举办“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神秘湘西过大年”文化活动。舞苗狮、打花鼓、苗族银饰秀等各种民俗表演精彩纷呈、热闹上演,为广大游客市民送上一场原汁原味的年俗文化大餐。此外,古城里还进行了丰富的民俗巡游展演活动,花篮、腰鼓、茶灯戏、苗族盛装及蜡染旗袍秀等颇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表演亮相古城,古城的年味在这些热热闹闹的活动里散发出来。

“我们年前就过来了,想体验一下少数民族的年味。”来自长沙的游客徐女士笑着说,“虽然这几天有点冷,但是也让我看到了凤凰古城最美的雪景。”

图片6.jpg

民俗游春。

为了增加游客的游玩观赏体验感,春节假期,凤凰古城(九景)、奇梁洞景区、南方长城景区、《湘见沱江》沉浸式艺术游船门票对湖南省内的游客实行“买一送一”优惠政策,凤凰中华大熊猫苑所有游客乐享门票优惠价30元/人。南华山神凤文化景区、竹山、老家寨、苗人谷景区还为游客奉上了苗族婚嫁体验、国潮小游戏比赛、苗族文化生活体验、《湘西哭嫁》非遗生活剧表演、亲子互动、特色年夜饭等活动。

图片7.jpg

游客在竹山景区体验趣味小游戏。

在凤凰中华大熊猫苑,随处可见家长带着孩子游玩或拍照留影的温馨画面。今年春节,中华大熊猫苑成为凤凰旅游爆点,多数家长在享受年味之余带上家人前往中华大熊猫苑开展亲子活动、普及教育和研学游,通过寓教于乐、寓教于游的方式共度春节、共享亲子时光。

图片9.jpg

中华大熊猫苑春节期间持续火爆。

自从高铁开通以后,向往凤凰的人们与这个充满人间烟火的小城又拉近了距离。假日期间,拥有最美高铁之称的张吉怀高铁,深受广大游客的欢迎,各地游客搭乘高铁前来凤凰观赏自然山水风光、领略浓郁的民俗风情。据统计,2022年1月31日-2月6日,凤凰县高铁接驳线路累计接驳游客9016人,实现虎年开门红。

图片10.jpg

高铁观光游深受欢迎。

图片11.jpg

组织文旅志愿者对景区开展除冰防寒工作。

凤凰古城的好口碑不仅仅在于美丽的山水风光、古色古香的建筑、厚重的历史文化,还在于凤凰文旅人热情的服务和细致的工作。除夕当天,凤凰文旅广电局组织文旅志愿者20余人对景区开展除冰防寒工作。春节期间,组织百名旅游服务志愿者,在城北高速下线、虹桥及南华里等地点合理设置旅游咨询服务点,开展凤凰旅游咨询服务工作。截止到2月6日,该局累计出动工作人员100余人次,检查旅行社、景区80余家,整个假日期间,文化旅游行业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图片12.jpg

凤凰古城雪景。

据统计,春节期间,凤凰县累计接待游客36.3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480.86万元。正是这样多彩的民俗活动、浓郁的年味、优质的文旅服务,催热了凤凰古城旅游,打响了虎年第一炮。

来源:县文旅局

作者:段慧平

编辑:龙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