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国贤在湘潭调研:加快高质量发展 建好毛主席家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黄河 2022-02-16 21:51: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朱国贤在湘潭调研时强调

加快高质量发展 建好毛主席家乡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16日,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在湘潭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快高质量发展,建好毛主席家乡。

(2月16日,省委副书记朱国贤考察湘潭市碧泉村油菜示范片。)

来到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朱国贤考察了酱油博物馆、制酱晒场、食品生产线,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结合起来,推动产业升级,扩大市场份额。在湘潭县,朱国贤先后来到梅林桥现代农业示范园、碧泉村油菜示范片、湘之坊生态农庄,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农业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胸有大局,稳稳端牢中国粮;心有所系,做优一桌湖南饭。要全力抓好粮食生产,稳定粮食面积,扩大油料生产,确保蔬菜等农副产品有效供给;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措施,守好数量、质量“双红线”;抓住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时节,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做好农资供应保障工作;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民这个农业的最大贡献者成为最大受益者。

走进华菱湘钢,朱国贤考察了生产车间、智慧中心和焊接实验室,看望了“七一勋章”获得者艾爱国。他说,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科技创新,突出绿色发展,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朱国贤考察岳塘区湖湘学校。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 摄)

在岳塘区湖湘学校,朱国贤嘱咐学校坚决落实“双减”政策,积极开展特色教学,切实关爱家庭困难学生和农民工子女,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调研期间,朱国贤还参观了彭德怀同志纪念馆和故居,并向彭德怀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他指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宝贵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坚守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