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国湖南·美国北卡线上经贸合作论坛举行 毛伟明 罗伊·库珀通过视频方式致辞

来源: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 作者:孙敏坚 周帙恒 汪衡 编辑:杨雁霞 2022-02-18 17:4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湖南日报 孙敏坚 周帙恒 红网时刻记者 汪衡)18日上午,首届中国湖南·美国北卡线上经贸合作论坛举行。本次论坛是湖南省与北卡罗来纳州结好十周年庆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推动湖南北卡务实合作,厚植两地人民传统友谊。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北卡州州长罗伊·库珀通过视频方式致辞。

副省长何报翔,北卡州州务卿伊莲·马歇尔出席并致辞。

70ef01f4db0c8faaa0c349943f872c153abae0a51645172844.jpg

首届中国湖南·美国北卡线上经贸合作论坛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作视频致辞。

在视频致辞中,毛伟明向首届中国湖南·美国北卡线上经贸合作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湖南与北卡缔结友好关系10年来,双方持续深化经贸、科技、友城等领域合作,成立了湖南北卡国际创新中心,尤其是面对世纪疫情,两地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危难时刻更见真情。毛伟明表示,当前,湖南正抢抓习近平主席考察湖南和中国中部崛起的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发展工程机械、轨道交通、中小航空动力等世界级产业集群,着力发展现代农业,打造中国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湖南与北卡建立了省市县4对友好城市,北卡的农业、制造业优势明显,与湖南的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增进互利互信,推动制造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人员往来等领域务实合作,湖南诚挚欢迎北卡州企业和人员来湘发展、观光。

f58a5e8fc9384ce48cafb3a5ec0a8926.jpg

论坛上,湖南省与北卡州外事、经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推介并签署相关协议。汪衡 摄

罗伊·库珀说,北卡州拥有丰富的劳动力、良好的基础设施和优秀的教育机构,在农业、生物技术、制造业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位居世界前列,设立了宏伟的目标向实现清洁能源经济转型。近年来,北卡州与湖南省开展合作硕果累累,建立了湖南北卡国际创新中心,众多中国企业在北卡成功落户。感谢湖南省与北卡州建立友好关系,为北卡州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期待同湖南以及世界上更多伙伴加强合作,共创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

论坛上,湖南省与北卡州外事、经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推介,并签署《湖南省贸促会和北卡经济发展委员会合作协议》,长沙市贸促会、株洲市贸促会分别与北卡州夏洛特区经济发展委员会、德拉姆商会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

作者:孙敏坚 周帙恒 汪衡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