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府在京与部分科研院所举行会谈:扬湖南科技之优 展自立自强之志 毛伟明李晓红张合成张涛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肖拓 2022-02-21 21:3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政府在京与部分科研院所举行会谈

扬湖南科技之优 展自立自强之志

毛伟明李晓红张合成张涛出席

21日,省政府在北京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分别举行会谈,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深入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张合成,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出席。

(2月21日,省政府在北京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分别举行工作会谈。图为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会谈现场,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出席并讲话。)

副省长陈飞、王一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何华武,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中国工程院院士柏连阳参加。

会谈中,毛伟明感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农科院长期对湖南的支持。他说,近年来,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抢抓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机遇,去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4.6万亿元,今年有望突破5万亿元,全力以湖南一域之光为全国发展添彩。

毛伟明指出,湖南先进制造业发展势头良好,工程机械、轨道交通、中小航空发动机等世界级产业集群不断壮大,千亿产业达14个。希望与中国工程院开展新一轮战略合作,在装备产业、新型材料、生命科学、粮食安全等方面凝炼一批合作项目,布局特色创新平台,支持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建设。

(2月21日,毛伟明来到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作物种质库参观。)

毛伟明说,湖南农业科技尤其是种业创新有基础、有优势,拥有杂交水稻等重大科技成果,隆平高科、华智生物等企业领跑全国。希望与中国农科院在生物育种、耕地建设、农机装备、生物安全等领域加强合作,携手共建岳麓山实验室。

(2月21日,毛伟明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会谈。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指出,湖南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取得积极进展,研发经费投入增长12%,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突破万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突破万亿元。希望中科院加大科技资源在湘布局,深化核心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合作,助力我省在服务“国之大者”中彰显湖南之为。

李晓红表示,湖南在工程领域优势明显,前景广阔,中国工程院将围绕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发挥高端智库作用,推动成立院省合作委员会,共享院士资源,继续支持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等平台建设,持续深化院省合作,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

张合成表示,湖南在农业产业和农业种业科技创新方面为国家和全球粮食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农科院将与湖南进一步深化院省合作,全力支持湖南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共建岳麓山实验室,共享人才、平台、成果专利等资源,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涛表示,近年来,中科院在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科技帮扶、区域科学发展等方面与湖南开展广泛合作。中科院将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积极推动新一轮院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在湘转化,加强人才交流和智库合作,为湖南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提供支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