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切实提高统计水平 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黄河 2022-02-24 07: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切实提高统计水平 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李殿勋出席全省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

2月23日,全省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讲话。

李殿勋指出,统计工作是实施宏观调控决策的重要支撑,对于党委、政府驾驭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统计技术、制度与队伍建设水平,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李殿勋强调,要按照整体设计、系统推进、各方联动、技术引领要求,提高统计技术水平,通过大数据、物联网与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统计业务深度融合,加快推动统计工作智能化转型。要坚持问题导向,依靠深化改革,提高统计制度水平,通过改革方案、政策措施、地方立法三手并用,实现统计工作不敢造假、不能造假、不想造假。要不断提升政治境界、业务能力、个人素养,打造一支团结、奉献、创新、务实、清廉的高素质统计干部队伍,切实提高统计队伍建设水平。要客观及时科学反映情况,理性冷静严谨分析问题,切实加强统计监督,当好党委和政府参谋助手,努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