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在怀化调研:凝聚起奋发图强争先进位的精气神 交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发展新答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王津 2022-02-24 19: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庆伟在怀化调研时强调

凝聚起奋发图强争先进位的精气神

交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发展新答卷

23日至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怀化市调研陆港和铁路枢纽建设、物流等产业发展、备春耕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并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发图强、争先进位,把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我省加快形成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对外开放新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2月23日,张庆伟调研怀化国际陆港。

△2月23日,张庆伟调研怀化西编组站。

省领导谢卫江、陈飞参加调研。

来到正在建设的怀化国际陆港,张庆伟深入了解项目建设、出口商品查验等情况。他指出,怀化要充分发挥综合交通枢纽的集散地功能,着力培育壮大物流产业。有关部门要统筹协调,科学规划,加强指导监督,形成工作合力。在怀化西编组站,张庆伟认真听取运营等情况介绍,叮嘱铁路等部门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能力。在佳惠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张庆伟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慎终如始做好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物流成本,保护消费者权益,为百姓提供更高品质服务。在金升阳(怀化)科技有限公司,张庆伟鼓励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带动“大智移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在湖南奥谱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庆伟寄语企业增强韧性,形成规模,提升竞争力。他强调,要突出发展水稻种业,严格执行“种子到餐桌”的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农业补贴资金发放到户,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落地。每到一家企业,张庆伟都关切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要求有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营造良好环境。

△2月23日,张庆伟调研佳惠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

△2月23日,张庆伟调研金升阳(怀化)科技有限公司。

张庆伟对怀化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突出绿色导向发展特色产业,突出创新驱动引领经济发展,突出集聚效应推进园区建设,走出一条具有生态功能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积极对接强省会战略,全面扩大对外开放,深化改革优化环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不误农时抓好备春耕生产,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科学推进“双碳”行动,深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办好民生实事,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工作推进、工作落实,以好的作风带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2月23日,张庆伟调研湖南奥谱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上图片均由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