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促创新提速 为发展赋能 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胡冲 2022-02-25 17: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创新型湖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促创新提速 为发展赋能

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25日上午,创新型湖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促创新提速、为发展赋能,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支撑和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促创新提速 为发展赋能 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2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创新型湖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毛伟明充分肯定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的扎实成效。他说,近年来,全省上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快自主创新步伐,探索了具有湖南特色的创新发展路子,彰显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湖南担当,形成了全域抓创新、全社会强创新的浓厚氛围。创新型省份建设总得分连续3年实现提升,全省科技进步贡献率等26项指标达到或超额完成预期目标,连续两年推进“十大技术攻关项目”,全省研发投入破千亿,高新技术企业破万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破万亿。

毛伟明指出,当前,创新形势逼人,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抢占产业、技术、人才、平台制高点,深化创新型湖南建设,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科技力量。全省研发投入占比力争2025年达到全国平均水平,2030年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毛伟明:促创新提速 为发展赋能 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会议现场。以上照片均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强调,要以打造“三个高地”为目标,以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改革开放走深走实。以“三大支撑八项重点”为抓手,紧盯“三大支撑”短板弱项和“八项重点”关键要害,找准科技创新的切入点、结合点,精准施策、靶向攻坚。以“十大技术攻关项目”为牵引,强化基础研究、集成攻关和自主可控,突破更多“卡脖子”技术,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创新要素与生产要素深度融合。以“一中心一高地五区”为引擎,实施新时代“芙蓉人才行动计划”,用更实举措引培人才、更高标准服务人才、更大力度用好人才。以“三区两山两中心”为载体,加快提标赋能、加速培育布局、加强合作共建,打造汇聚高端创新要素的强磁场、加快创新发展的策源地。

毛伟明强调,要全力营造一流创新生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科技成果转化、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使“人人崇尚创新、人人希望创新、人人皆可创新”成为全社会价值追求和生活方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