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主动回应新阶段群众需求 努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段涵敏 编辑:廖浩宇 2022-02-27 08: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在全省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主动回应新阶段群众需求 努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4日,全省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讲话。

李殿勋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老龄健康与婴幼照护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回应新发展阶段的群众需求,努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殿勋强调,要持续深化体制改革,优化卫生健康服务体系。要依靠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两手并用,完善医疗质量控制系统,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要高水平推进医学教学与科研,大胆创新科研体制,注重医学哲学教育。要开展全民健康行动,围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养生养老、健康管理、公共卫生等领域,大力培育大健康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加快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鼓励老有所为,保障老年权益,营造安全、智能、绿色宜居环境。要坚持精准防控策略,持续做好动态清零各项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提高政治境界、业务能力、个人修养,建设高素质卫生健康队伍,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高效能治理、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段涵敏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